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没有鸟的痕迹,但我已飞过!

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找最后一片净土----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  

2010-02-01 02:52:58|  分类: Pentax摄影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1月下旬,好友梅子建议我去开发区看看,说那儿的风景很美。于是,休息日我背上相机包,骑上自行车,去那拍片的了。开发区的芦苇地、小河、小树林真的很美。短短几天内我一共去那儿三次拍了一些令我感到惊叹不已的图片:没想到开发区并不是什么风景区,竟也有这么美丽的风景?!看到枯萎的芦苇中竟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草,不禁感叹生命的强大!夕阳下,沿着开发区的沿河小路,耳边吹着冬天微冷的轻风,心里凉爽爽的,看着日渐西山的太阳,不禁感叹落日余晖的美丽和短暂: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;最美不过夕阳红;每当夕阳下沉的时候,我依然在等你归来......

    大约一周前,在一个摄影群里,遇到一个本地的专职模特燕子,看到她在群上对一些摄友的图片发表了蛮有水准的评论,就把拍的风景片给她看,请她提宝贵意见,她一看,认为那儿很适合外拍人像,特别是枯萎的芦苇地。并考我:“你认为在芦苇地里穿什么衣服拍好看?”我以前看过网上一些摄影师拍的一些作品,不加思索地答道:“红色或者纯白色”。她说是的,这样吧,我愿意与你合作去那拍片。就这样,一个外拍的计划出来了,她说,准备一下,周末召集本地的摄影爱好者去那外拍吧,主题就是《芦苇丛中的女孩》。我说好,于是2010-01-29 23:58 在橡树网泰州俱乐部论坛上发贴:

《芦苇丛中的女孩》专题外拍召集通知

时间:2010年1月31日(星期天)下午2:30(如遇阴雨天气延期,请留意最新通知)

地点:姜堰经济开发区南京路(姜堰驾校向北)

拍摄主题:芦苇丛中的女孩

模特:燕子妹妹

联系人:pentax007/小树光影  (并公布了联系电话和QQ)

同时在当地几个主要论坛和摄影群发出活动通知。30号晚上看了天气预报,31号是阴有小雨的,如果下雨那外拍就要延期的了。在QQ上与燕子交流时,她说她预测过,31号五点前不会下雨。30号夜里雨一直嘀嘀嗒嗒,早上起来一看,雨好象要停了。我上午上班时候不时地看外面的天气,开始是阴阴的,雨是停了,后来看到太阳出来了一会儿,我好兴奋哦,知道下午的拍摄活动可以如期进行的了,与模特一联系,她说已经在化妆了,就等中午去接她和助手。好不容易等到12点下班,回家胡乱扒了一些饭,就开车去接模特了。

真是好事多磨,没想汽车竟然左前轮没气了,感觉有些颠簸,只得停下来换上备用胎,一路还加了油,MT住邻近一小城市,那儿路又不是太熟悉,还好有现代化的通讯工具,好不容易总算接到了,连忙疾驶去预先通知的地点,到那儿时,比预计时间迟了五分钟左右,已经有两辆车三名摄友在那等候的了,后来还来了一辆车。

于是,开拍,先取景构图,然后模特摆出各种专业的POSE,中途换了几个场景,其中一个摄友提出了建议去一个更好的芦苇地所在地方,于是趋车前去,最后就是在那个场地拍的,感觉效果确实不错。

拍摄结束后,摄友们都很忙,模特也要赶回去,就各自散了。我把模特和她的助手送到泰州,回到家后,天刚好要黑了,开始下起了小雨,真巧啊下午拍的时候没下雨。

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记我第一次组织的人像外拍活动 - 网事随风 - 欢迎光临小树光影的博客!

感谢燕子妹妹和她的助手小佳,感谢参与的摄友,你们都很棒,谢谢!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